涛声依旧

沉船挖掘
旧船维修
破船改造
老船翻新

本船还在

AU:Anakin没有投黑暗面,杀了ppt失踪。

Windu还是死了。Padme还是死了。66号令还在。共和国还在。绝地还在,但过得很惨。


为什么过这么久才更,因为我卡文了……

进度上(存稿的进度)进入了收尾部分,我也开始写大纲了(死到临头才写大纲是不对的好孩子不要学),如果后文有哪里和前文对不上一律以后文为准,等我有时间再返回去修。(死到临头才写大纲是不对的好孩子不要学!


警告:重要角色死亡!(假的

另:本文涉及原力与绝地之描述不一定与原作相符,或为作者故意为之。

啊我一直好想写这种声明啊!



Han被摇醒了。

清醒过来之前他懵了好一会,躺在软绵绵的床垫上,周围的一切都显得有些不真实。这种状况很少出现。通常来说他会把爆能枪放在枕头下面,也绝对不会让自己的脚被被子缠住。

可他的爆能枪如今——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和他的一部分衣服一起掉在某个离床有点远的地方。他应该把被子解开,可他不想。

被子里很温暖。

如果可能,他想在被子里多待一会。他很少有这种想法,绝大多数时候床对他来说就是……床,而已。但现在他觉得很放松,很舒适,沉浮在半梦半醒之间的感觉很美妙,他愿意继续享受一会。

但某个人一直在摇他。

Han不情愿地睁开了眼睛,正好和看着他的眼睛对上。他的半睡脸倒映在蓝色的瞳孔里,Han能看见笑容爬到那张邋遢的脸上。

他咧开嘴,也许是要说话,也许是准备给出一个吻。

但是Luke后退一步,有他倒影的眼睛离开了他的视线范围。

“你该走了。”

Han不太常在一个涉及性的夜晚之后听到这句话,因为他才是那个提上裤子开溜的人。

他坐起身,缠着他的被子自动散开,他的上半身暴露在空气中,冰凉的空气刺激着他的皮肤,还有一些残留在上面,没有完全愈合的痕迹。从那些地方传来一阵阵刺痛。某人昨天晚上没留力。

Han在美妙的回忆中沉浸了一会。

而Luke已经穿戴好了,裹在那件大袍子里。他在如此明亮的灯光下也只露出半张脸,脸上全无表情,蓝色的眼睛波澜不惊。

他看着Han,微微垂着头,就像在疑惑Han为什么还躺在床上。

Han不喜欢这种感觉。

他觉得自己像个共度一夜后就被一脚踢开的对象,成打,可抛弃的那种。但是……谁又说过他不是呢?

“时间不多了。”Luke说。

有道理。Han决定把自己的感受先放到一边。他的感受没有那么重要。他又不是靠感情丰富才在这个银河里活下来的。

他从床上翻下来,拣起自己落得满地都是的衣服。他们昨天晚上是挺疯的。他找到了裤子,又把皮带穿了进去。Luke已经走到了门边。

“我去报名。”他说,“大厅见?”

Han点点头,又说:“等等。”

Luke一手撑在已经打开的门板上,回过头来。

“钥匙要还你吗?”Han说,“要的话我得找一会。”

Luke犹豫了一下,很短暂,但没有逃过Han的眼睛。

他说:“不必。”

然后他关上门,走了。

Han耸了耸肩,被关门时送过来的气流激得打了个激灵。也许他想错了。也许Luke只是在紧张而已。

他从酒店回到了停机坪,还顺路带上了酒店附赠的早餐。他不常吃早餐,一部分是因为在太空中没有“早”这个概念。他也给Chewie拿了一份,里面有这个地方很难拿到的新鲜水果。Han想绝地大概真的不差钱,他们只是不享受有钱这件事而已。

他把其中一盒扔给Chewie,Chewie冒出了一个喉音,大概是Shyriiwook里面表讥讽或者表同情的词,Han从来没搞懂过。

Han说:“听着,Chewie,我不认为会出事,但是以防万一,我需要你留在千年隼上,保证船随时可以起飞,行吗?”

没问题,Chewie说,反正我也进不了场。

Han拖出了一箱信用点,看了一眼Chewie,试探性地拖出了第二箱。

别看我,我支持你的一切决定。Chewie仰头嚎了一声。只要你保证能带着至少一个箱子回来。

“我会的。”Han保证道。

那就和你的男孩好好玩。

Han想说Luke不是他的男孩,但Chewie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转头盯着全息网的新闻看,大概是在说暴风帆船赛还是啥的。

Han叹了一口气。

他真的不觉得会出事。这是个小比赛,娱乐性远胜过竞争性,奖品也说不上诱人,只是吸引游客的小项目而已。他们想要的那个东西也不可能被列作太高等的奖品——如果Han没猜错的话,Umgul赌场大概并不清楚那个东西是什么,不然它不可能这样随便地流到赌场上。

但他还是有种不好的预感。

等到他把早餐消化掉预感就会跟着一起不见了。Han如此自我安慰。他拎着两箱信用点走进赌场的大厅,Luke正等在那里。过大的袍子裹着并没有长高多少的男孩,静静地立在角落里,如果Han不是刻意要找可能真的会忽略他的存在。

Han朝那个方向走过去。Luke没有等到他走到就转过身,领先他两步走向赌场深处。

他们一前一后一直走到比赛场地的入口。被围栏隔开的空地里已经摆了好几张桌子,大多是标准的,Han认出来了有几张是特别为某种玩法设计的。周围靠墙一圈则摆放着小食和饮料,就像Han以为的,这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是个娱乐项目。

一个机器人守在入口边,护目镜状的视觉设备上下摆动,扫描Luke的面部信息。

“已核对,Luke Skywalker。”机器人说着,头部侧面一盏红色小灯闪了一闪,“与陪同者一名。”

“请问您想要现在就兑换筹码吗?”机器人道。

Han把两个箱子都交给了他。Luke挑了挑眉,但没说什么。

机器人验过信用点,给了他们一只精致的小盒子。Luke取了一份摆在一边的目录,数据板上的信息随着他的手指滚动,直到他找到了那件东西。如Han所料,那是个四方形的匣子。

“我们用不着赢很多轮。”Han说,“只要保证留在场上就行了。”

Luke干巴巴地道:“也许于你很难想象,但我从来没赌过。”

“昨天你玩得不错啊。”

“昨天我不需要赢,尽管我赢了。”Luke说,“但这场比赛我不能出差错。那件东西不能落到别人手上。”

Han将手放在他的肩膀上:“放松,小子。有我帮你,没事的。”

Luke回过头,给了他一个并不由衷的微笑,然后可说是巧妙地从他的手掌下挪开了。

Han准备继续说下去,但分组名单出来了,他们拿到了自己的号码和即将开始的赌局类型。Han只得和Luke解释起规则。他发现Luke理解得很快,即使把冥冥之中的神秘力量抛开,他自己也可以玩得很不错。

“你挺聪明的。”

“很惊讶?”

“我是在赞美你。”Han说,“你来当赌徒的话会是个好赌徒,如果你不是绝地的话。”

“我是一个绝地。”Luke的语气突然变得很严肃。

“我知道。”Han说,“无意冒犯?”

Luke摇了摇头:“没事。”

他们一起走到桌边。本来平滑如镜的桌面上如涟漪般泛起颜色,拼合成用于赌局的标记。Luke坐在椅子上,Han按照规定站在他侧后方。庄家机器人收取了第一轮筹码,然后开始发牌。

Han没有给出太多意见,Luke赢得很轻松。

Luke赢了前两轮,对手不打算加注,赌局结束,他们自动获胜。机器人为他们清点筹码,给换了一只大一点的箱子。

Han拍了下Luke的背:“做得好。”

但是Luke就像兴奋不起来似的。

接着Luke换到另一张桌边,赢了第二局。一大半参赛者已经被淘汰了,但他们并没有离开。其实来这里的大多数人都只是花上一点小钱看个热闹而已,他们滞留在场内,吃着点心,围观剩下的赌局。

Han去场边拿饮料,两杯。他把杯子塞给Luke:“我觉得你需要放松一下。”

Luke没接。“这不是一个该喝酒的场合。”

“这是一个该喝酒的场合。”Han挥了挥手,扫过他们周围一个两个端着酒杯的参赛者,“再说,这只是通宁水而已。”

Luke接过了杯子,不发一语。

好。Han受够了。

他一直告诉自己,Luke的异常是有原因的,或许是因为时间,或许是因为Han是个混球,或许是因为Han本来就没有那么了解Luke,他搞错了。

但他知道不是。

他知道这孩子喜欢他,就像他也喜欢Luke一样。时间没有改变那么多,Luke仍然是那个他偶然撞见或者偶然撞见他的男孩。绝地或不是绝地,成长了或没有,他不会像躲避麻烦似的躲避Han,不会在Han做出任何亲密举动之后立刻逃开就好像他之前只是在容忍Han这么做。

如果真的像Han差点以为的,只是性而已,那么他会跟Han说清楚的。

Han不明白到底是怎么了。

他几乎就要问出口了。

一个机器人滑动过来。

“请您移动至六号桌。”

“这一轮我不是轮空吗?”

“是的。”机器人对Luke说,“有参赛者向您发起了挑战。”

Han感觉自己的胃沉了下去,所谓不好的预感漫上来占据了他的身体。

他顺着机器人指的方向看过去。

“操!”他骂道。

他看不到Luke的脸,但想必脸色比自己好看不到哪里去。

可是他没有选择。挑战是不能被回绝的,除非自动认输。而在这里自动认输他们就拿不到足够的分数,就不能得到那件东西。

Luke跟着机器人走过去。那是张特殊形状的桌子,桌面分成六个区域闪烁着。桌子的一头已经坐了一个人,另一个站在他手边。

Han还是分不出来他们谁是谁。

坐着的那个眼睛转动了一下,深色的眼睛像嵌在皮肤里的一块石头,冰冷。

他说话的语气让Han想到爬行动物。

“没想到Solo船长过了这么久还留着自己的玩具。”Weequay仿佛就要吐出分岔的舌头,“真长情啊。”

Han假笑:“其实出钱的人不是我。”

他看向站着的那个Weequay:“所以你们呢,谁付钱给谁?”

站着的Weequay眼睛周围的褶边抽动了一下,但被坐着的那个拦住了。

“坐。”Weequay说,“赌局马上就要开始了。”

Luke坐到椅子上。Han在他身边弯下腰:“这是七卡彗星牌。”

“我认出来了。”Luke说,“但我不会玩。”

他的脸紧紧地绷着。Han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把Luke逼成这样不是他的初衷,他以为比赛会很轻松,但Luke一直过分紧张,而且不打算告诉Han原因是什么。

“照我说的做。”他说,“我们会赢的。”

其实他没有这么确定。Weequay的牌玩得很不差,如果Han足够诚实就得承认之前赢他们多少是侥幸,但Luke不需要知道这件事。

除了彗星尾之外桌面上有五个分区,头两轮Luke一输一赢,和Weequay各占据一个。

Han看得出来有哪里不对,Weequay没有对Luke穷追猛打,甚至可以说是放水,让Luke赢了自己这边的第二个分区。局面上Luke占优,但赌局还没有结束。

桌面闪烁起提示,提醒他们进入第三个分区,询问是否继续游戏。Weequay选择了是。

然后他把一大堆小山一样的筹码推进彗星尾:“加注。”

机器人出现开始清点筹码,并问Luke:“是否跟注?”

Luke打开那个放筹码的盒子,同时Han俯下身去。盒子里只剩寥寥几个筹码,其余都在每一轮开始的时候押进彗星尾了。

Hans说:“我们必须跟。”

“我知道,否则就算他们赢。”Luke低声道,声音从嘴角挤出来,伴着嘶嘶声,“但是我们没有筹码了!”

“我们有。”Han说,然后直起身,叫来了机器人。

“一艘YT1300可以兑换多少筹码?”他问道。

Luke仰头看着他,眼睛瞪得很大,嘴都张开了。

桌子对面的Weequay嘴角动了动:“演得很不错,Solo船长。”

“谁说我在演?”Han摆出一个最灿烂,最魅力四射的笑容,把千年隼的授权码给了机器人。

机器人走开,去为他兑换筹码了。

Luke想要站起来,但被Han抢先一步按住了。

“你不能这么做。”Luke几乎是在恐慌,“你和Chewie……”

“Chewie和我有共识。”Han如此说道,“而且我不会把我的船输掉的。”

他弯下腰,抓住Luke捏着纸牌的手。他的手指穿进Luke手指的缝隙里,指尖几乎要碰到牌面,指腹贴着Luke的掌心。

他仍然笑得很灿烂,很魅力四射:“相信我。”

然后他凑过去,朝Luke手上的纸牌,又或者是朝Luke握着纸牌的手吹了一口气。

气流掠过他们交叠的手掌。

Han朝Luke眨眨眼。

Luke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然后,出乎Han的意料,他笑了。

不是礼貌或者不由衷的笑,而是一个真正的笑,他就像Han所熟悉地那样大大地笑开,蓝色的眼睛闪闪发亮。

“你就非得把事情搞成这样是不是?”他故作恼怒的神情很眼熟,但Han记得之前是在一个女孩脸上看到的。

于是他下意识地答道:“难以抗拒。”

Luke睨了他一眼。这也很眼熟。

机器人拿来了筹码,没有Han以为的那么多。他当然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欣赏千年隼独特的改装和并不大众的外表下所蕴含的潜力,但是这个数目还不够他逼退Weequay,只能让他们的脸色很难看而已。就像现在这样。

Luke叫住了正要离开的机器人。

“凯伯水晶可以抵押吗?”

机器人停止移动。“取决于情况。首先,您……”

它的话被Weequay打断:“你不可能有凯伯水晶。”

Luke耸耸肩:“你相信与否并不是关键。”

他的紧张仿佛全部消失了,现在他放松,且平静。

“我只是在确保我们双方都有诚意并有能力让赌局继续进行,”他看着Weequay手里装筹码的盒子说,“如果你仍希望继续的话。”

Han从来没想过Weequay的脸色也可以变化得这么明显。坐着的那个Weequay,可说是“一脸铁青”。他死死地盯着Luke看了一会,又看了Han一眼,将牌摔到桌子上,拎着盒子离开了。另一个Weequay从后面匆忙跟上。

从刚才就陆陆续续围过来的其他参赛者爆发出一阵叫好声。

Han朝围观的人挥了挥手。机器人正在点算他们赢来的筹码。Luke从椅子上站起来,Han拍了拍他的背。

“干得好。”Han说。

“你也不错。”Luke说,“你确定Chewie没意见?”

Han没有把船输掉,但是严格来说他确实把千年隼抵押出去了,目前千年隼是赌场的财产,Han只能等到比赛结束后才能把她赎回来,而按照赌场的规则这最快也是明天的事了。

“他支持我的一切决定。”

一阵沉默。

“Han,”终于,Luke开口了,“你冒了被抓住的风险,你还拿千年隼做抵押,我知道千年隼对你来说有多重要。我真的……”

“不必。”Han说,“我们是朋友,对吧?”

他带着一点自己都没有想到的微弱的希冀。

“当然了。”Luke喃喃道,“当然了。”

他们又站了一会,然后去参加下一局。按照Han的推算他们的分数已经够了,这局只要输就行了,所以他准备把场面交给Luke,但Luke还是请求他的帮助。

“我不明白。如果原力能教你怎么赢,为什么你不能照着它教的去输?”反其道而行不就行了?

“原力不会‘教’我怎么赢。原力不是按照我的意志行动的。”

“那是怎么回事?”

“原力自有其意志,就如同水流自有其方向,我能做的只是去捕捉,去聆听,去感受。绝地顺势而为,而非强令原力为自己所用。”

“听起来很被动啊?”

“就是这么一回事。”

“那如果原力,怎么讲,没有给出指引呢?”

Luke停顿了一下。“我不知道。”他说。

最终他们还是成功地输掉了这一局,这个修辞还真新奇。

接下来他们要做的就是靠在场边,等着比赛结束。Chewie也来了,隔着围栏站在场外。

我说我支持你的一切决定,他对着Han咆哮,不是这个意思。

“情势所逼。”Han解释道,“最晚明天我就会把她拿回来的,别担心。”

Chewie哼哼了两声。Han知道他不是真的生自己的气,但作为千年隼的副驾驶如果他不对Han吼两嗓子就太不像话了。

比赛结束,他们赢到了那个匣子。Luke跟着机器人去取奖品,顺便兑换筹码。

“我们赢了不少。”Han在等待的时候对Chewie说,“你可以去玩一玩。”

我只想待在酒吧里,Chewie说,反正你又不打算和我一起。

Han想说事情不是Chewie想的那样,但他也不知道事情究竟是怎样。

Luke坚持把赢来的信用点全塞给了Han和Chewie,那可不少。他只拿了那个匣子,对Han说:“我们需要谈一谈。”

Han点点头:“但不能在这谈。”

Luke看着他,也点了点头,然后用袍子将那个匣子小心地裹住。

Han让Chewie拿好所有的信用点,跟着Luke回到了Luke的房间。昨晚他们留下的一切痕迹都已经消失了,房间被尽责的机器人整理得焕然一新,如同什么都没发生过。

Luke在Han走进来之后迅速地将门关上了,然后移动到房间的另一端。

他将那个匣子取出来:“Han,听我说,这个东西很危险……”

“西斯全息仪?”

Luke瞪大了眼睛。

“我在跑生意的时候见过,从雇主那边了解了一点信息。”Han也不算是在撒谎。

“那么你应该可以理解为什么我不能让你保管这件东西,”Luke说,“至少今晚不能。”

“什么意思?”

“Ben明天到Umgul,他会负责处理这件事。”Luke说,“在那之前这个东西由我保管。”

“什么意思?”Han又问了一次。他知道Luke明白他在问什么。

“你应该走了,Han。”

“为什么?”Han说,“我不受这个东西影响,我对原力不敏感。但是你不同,你是个绝地,这个东西对你的影响绝对比对我的影响大。”

“我应付得来。”

“我没有质疑你!”Han感到一阵挫败,“我是在关心你!”

Luke抿紧了嘴。

“我知道。”最终他说道,“但是你真的应该走了。”

Han真的受够了,他受够这套语焉不详莫名其妙了。他朝Luke走过去,而Luke向后退了一步。

他们之间隔着大半个房间,Luke向后退了一步。

Han停了下来。

“所以就这样了是不是?”他自嘲道。

Luke没有回答他。

“行,我走。”他伸手到口袋里,碰到了躺在底部的那半截钥匙,金属坚硬而冰凉。

他将钥匙掏出来,放在床上。

“我走,空手,没有威胁性。”他举着双手走到门边,拉开门。Luke一直站在原地没有动。

在踏出门之前Han回过头。他不知道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是什么样的。

“愿原力与你同在。”

然后他关上门,彻底地离开了。


Chewie把通讯器扔给他:有你的讯息。

Han看了一眼,是Leia,告诉他既然那件东西已经到手,他的职责就结束了。明天一个叫Kenobi的人会过来接手,Han的工作到此为止。

他真的应该拿个奖,因为他在一天之内成功切断了和两个人的联系,而这两个人又和他是什么诡异的三角关系。他再也不用担心自己是不是个卑鄙小人,或者是不是混球。反正也没人在意。

明天,明天他就拿到自己的船,然后离开,将这一切远远地抛在脑后。

他一点都不期待明天。

Han在酒吧里找到了Chewie,他们一起喝了很多酒,有贵的,有便宜的。在即将醉倒的节点上Han可能不小心跟Chewie说了什么有关Luke的事,还有Leia的事。“我只是不明白。”他说。

Chewie嚎了起来,但是Han喝醉的时候不是很能掌握Shyriiwook。

他得来了严重的宿醉反应,但是跟他二十岁之前的经历比起来不算什么。他忍着恶心和头痛去赌场办理取回千年隼的手续,他走进标志牌指示的那个房间,被一队Umgul执法员摁到了地上。

这就是Han被迫参加一场环城暴风帆船赛的全过程。

他的可选项是,死刑,或者环城暴风帆船赛,后者无限接近于死刑。但Umgul还真有一部如何将刑事处罚的减免与比赛结果挂钩的法律,说真的,太奇葩了。

这是城外高地上的一块停机坪,Han被铐在一艘暴风帆船上。船本身不错,考虑到就这么一艘船就值一百万信用点。

Han当然不会蠢到以为Umgul当局给他一艘价值百万的船砸着玩。他环顾四周。雾已经起来了,像有识生物一样吞没了周围的大多数景物。只有近处的几艘帆船依稀可见,上面安装了远程操控设施。对这些人来说,暴风帆船赛就是个电子游戏。

当然还有一些船上没有安这东西。Han怀疑其中有多少是为Han这样的死刑犯准备的。当然,还是有一些爱好刺激的人会亲自来驾驶飞船,这些人都是顶级好手,即使对手是为了自己的性命而赛,他们也不会放水。

Han会赢的。

他有账要算。不只是谁告发了他,他也多多少少猜得出来是谁。他从来没信过什么存在于所有地方影响一切的神秘力量,但如果真的有这么一股力量,那么这股力量在搞他。而他是不会乖乖被搞的。

太阳逐渐爬高,浓雾散去了一点。Han通过帆船的导航系统研究起比赛路线。他掌握了大致的地形,但暴风帆船赛不只涉及地形,重点如何将地形与当时的天候结合并判断时机。暴风帆船没有引擎,依靠潜进风暴深处获得速度,Umgul的浓雾无疑加深了难度。路线中的一条狭长山谷以雾气和风暴云团的交替而闻名,二者就像蛋糕一样一层层堆叠在山谷里。

山谷就是决胜的重点,Han做出了如此判断。

但他仍然是第一次驾驶暴风帆船。据Han的了解,很大几率他还没能穿过山谷就挂了。

害怕吗?有一点。但更多的是兴奋。

Han Solo他妈的是个飞行员。

寥寥几个赛手已经到场,看也没看Han一眼。

锁链将他的手限制在了控制台上。Han蓄势待发。兴奋感一波一波地冲击着他的大脑,甚至冲淡了宿醉带来的不适。他都不记得自己上次参加竞速赛是什么时候的事了,或者说,他上次因为参加竞速赛而兴奋是什么时候的事。他可能会死,他会失去一切,他会失去Chewie他会失去千年隼他会失去所有他藏起来没来得及用的信用点,其数目可比别人以为的要多得多。这应该是他这辈子最恐惧的事,但是他很兴奋。

信号一闪,他驾驶暴风帆船冲了出去。

风帆竖起,气流托着帆船从山谷一路滑下,又升到高空。没有雾气遮蔽的阳光灿烂至极,像一把挥霍不完的金子,但Han知道自己不能一直享受美景。要想加速,他就得沉到风暴中。

他驱使着帆船下降,没入云层里。狂风瞬间将帆船裹住,Han操纵着风帆,让风暴变成可以利用的力量。

帆船在风暴中冲刺,眨眼就冲出了这个云团。他已经到了Umgul外围的一片开阔地带。紧邻着城市的一侧搭起了观望台,Han侧过头,从人群中间认出了Chewie,然后——他认为——旁边的是Luke。

那只是一个披着袍子的人影,旁边有另一个披着袍子的人影。

Ben。Han想道。然后他笑了起来。

他笑着冲进了连接着空地的那道狭长山谷。

翻卷的风暴像无数只手一样往四面八方扯着风帆,让人本能地想要降低速度,保持稳定。但Han知道不能这么做,越是慢越是容易面临风险。他不断地变换着风帆的位置,调整角度,尽可能的避开那些危险的气流,让帆船在风暴和雾气间起伏。

冲出山谷,一圈就算是结束了。Han暂时排在第五位,他前面都是真人赛手。Han亲眼看着两艘远程操控的帆船在山谷里坠毁。

第二圈到一半Han已经爬升到了第二位,只有一个人在他前面,被他咬得很紧。两艘帆船几乎头尾相贴着冲出空地,冲进山谷。为什么Luke要来?Han想道,因为那个匣子?不。不会。

他没能在山谷里超过前面那艘船,对方比他更熟悉细微的地形。但是他也没有被拉下太多。第三圈前半程他们几乎齐头并进。在进入山谷的前一秒,Han操纵着帆船猛然下沉。

山谷的底部有大大小小的石笋,像一丛丛尖针戳破了地面。风暴缠绕在这些石笋四周,如果能够利用,帆船的速度可以得到很大的提升,但石笋随时会戳破风帆和船体。

Han险险擦着一根石笋升上空中。这里的雾气太厚了,他看不到对手在哪里。但他可以听到雾气中传来一阵沉闷的轰隆声,而雾气本身也仿佛在震动。前两圈时并没有这种现象。

他不知道这是不是比赛的一环,但他觉得不是,因为很快他就听到了一个刺耳的声音——他在跑前两圈时听了不只一次,那是石笋戳穿帆船的声音。

这是半空中,石笋不该长得这么高。

他的疑惑很快就得到了解答。一根石笋在他眼前刺破雾气向上飞去,如同一支射出的箭。

随着不绝于耳的轰隆声,一根又一根的石笋飞了上来,转瞬没进翻滚的深色云团。不知有多少石笋射向天空,即使Han的技术再好也没法在这种情况下驾驶帆船。船体立刻就被飞上来的石笋扎中了,风帆也被撕成了碎片。他能做的只有将船尽可能地平稳地降落在一片空地上,然后躲进船体和山壁形成的空隙里。

他的手还被拴在控制台上,这让他不得不暴露出半边身体。好在石笋箭雨并没有持续太久,Han觉得有半分钟,实际上也许只有几秒而已。雾气很快恢复平静,地面上只留下一个个石笋断裂后剩下的痕迹。

Han开始思考要怎么把手铐砸开,或者把链条割断。他能判断方向,可以沿着山壁走出去。

雾气间,一个蓝色的光点亮了起来,接着是第二点,然后是很多点。无数蓝色的光点在雾气中浮动。Han知道那是什么,他只是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倒霉。

又有光亮了,是绿光,一道明亮的绿光。

“Han,能听到吗?”

Han翘起嘴角。

“我在这!”他大声喊道,不顾蓝光因此朝他的方向聚拢。绿光很快劈开浓雾,逼退那堆蓝光。Luke的袍子被雾气沾湿了,他的刘海也因此糊在了脸上。

“你还好吗?”Luke扑过来,随后发现Han并不是不能站起来,而是手被铐住了。

“我和她绑定了。”Han扯了扯固定在帆船操作台上的锁链。

Luke显然不欣赏这种不见棺材不掉泪的幽默感。光剑挥下,砍断了锁链。

“你简直就是白马王子,少了一匹马。”

“Chewie向你问好。”Luke接住了他的冷笑话,“走吧,要是你受伤他就真……”

Han认为Luke也听到了,但是Han的反应更快,他推开了Luke。

石头砸到了他身上。

他能感觉到的只有疼痛,以及黑暗。从上空掉落下来的石头将他埋住了,他知道自己腹部有个伤口,某种液体正从那个伤口流出去,但更多的是一种麻痹般的痛楚。随后痛楚渐渐消失了,他开始觉得冷,即使深处黑暗之中,黑暗也变得更加黑暗。他听不到任何声音,他无法移动,但在他视线所及的范围内,石头被某种力量一块块移开。而他只觉得身体变得愈发沉重,意识正在远离。

他要死了。Han清晰地意识到。

死在这里,没能拿回他的船,但愿Chewie不要怪他。不会的,Chewie不会怪他,只会揍他,但是晚了,没机会了。那个叫Kenobi的人去找他了吗?反正Han管不着。他本来就要离开Leia那个秘密行动,如今不离开也不行了。Leia,他的女孩,他都要死了,所以他想怎么叫怎么叫。他的女孩如今在哪?离他有半个银河那么远吗?他再也不会见到她了。他也再也不会见到Luke了,他应该问的,他应该问Luke为什么,Luke是最后见到他的人,他有那么多机会,而他就这样错过了。他至少应该告诉Luke,告诉Leia。他还有很多该做但没做的,很多很多事,更多更多的事。

他要死了。

飞船,走私,信用点,一整个熠熠生辉的银河啊。

石块终于从眼前消失,映在他眼睛里的是Luke。他在说话,Han想道。但是Han已经听不见了。他枕着Luke的胳膊,那张年轻又美丽的脸就垂在他上方。为什么那张脸上有那么多恐慌,那么多痛苦,那么多绝望?

那双眼睛是那么那么的蓝。

Han陷入了绝对的黑暗之中。


TBC.

评论(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涛声依旧
Powered by LOFTER